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6 08:20来源:紫阳县政协办公室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近日,县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友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何友军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何友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不懈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要坚持不懈以学增智,增强履职本领。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谋划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不懈以学正风,保持清廉本色。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机关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建设。落实好“四下基层”活动要求,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倾听意见呼声,联系服务群众,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不懈以学促干,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强化民主监督,以高质量履职成效为紫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