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6 08:35作者:杜海洋 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1月15日,县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县政府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集中组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充分准备。

会上,王燊通报了县政府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县政府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县政府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和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理论学习要抓常抓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做法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紫阳发展的生动实践。问题整改要从严从实,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谋划在先、跟进督查、闭环落实同向发力,以高质量整改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要见行见效,围绕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目标,聚焦“六个融合”“六个先行”重点任务,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四个经济”,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作风转变要入脑入心,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以一流作风推动幸福紫阳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