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4-01-16 08:33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1月1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全县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审定《紫阳县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奋力开创幸福紫阳建设新局面。要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主动对标对表,找准自身定位,推进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要突出“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扎实推进清廉紫阳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紫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一切工作为政治服务、为经济服务、为民生服务的主旋律,研究吃透中省市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合理确定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以项目建设支撑提质扩量,以产业就业支撑收入增长,确保全年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坚定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胜的精神和决心,把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统筹推进乡村建设,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把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三减两降”目标,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努力提升县域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开短会、讲短话,提倡少发文、发短文,严格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文件质量,进一步将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发放、困难群众帮扶等民生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