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向德刚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4-01-09 10:28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8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向阳镇、城关镇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一同调研。

向德刚先后到向阳镇花椒泡脚包加工新社区工厂、陆鑫运动制品有限公司、城关镇仁河社区海利鑫玩具公司、滨江广场大学生创业项目等地,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工厂生产经营、群众就业服务、企业用工保障以及创业政策落实等情况。

向德刚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安排,围绕全县经济稳增长大局,紧盯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县就业创业形势稳中向好。

向德刚强调,要全面落实“四大工程”,拓宽搬迁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帮助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确保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掉队。要准确摸清全县2024年用工需求底数,紧扣春节劳动力返乡关口,搭建高效信息平台,及时发布人力资源供求、市场工资价位、公益性岗位等就业信息,实现岗位信息与就业信息有效对接,稳定就业形势,保障企业用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归雁经济”,推动新社区工厂快速发展、提质升级,确保长期稳定发挥效益,吸纳有在家务工需求的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要持续抓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通过技能培训、资金支持、政策奖补,鼓励扶持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参与紫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持续用力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着力化解欠薪隐患,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