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来紫学习考察“数字紫阳”建设

时间:2024-01-08 08:04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5日,石泉县政府副县长杜世舰带领考察团一行来到紫阳,就“数字紫阳”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学习考察。县委副书记廖东初陪同考察。

在“数字紫阳”运营中心,考察团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观看系统演示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数字紫阳”项目的产生背景、运行情况和取得成效。

据介绍,“数字紫阳”项目按照“1+1+3+N”框架进行布局,即:建设一个面向政府管理和公众服务的“一体化指挥调度中心”,整合接入全县各类信息化系统平台,实现数据资源集成共享、一体化联动指挥和集约化应用与展示。搭建一套“数字底座”支撑功能平台,实现数据资源跨行业跨领域互联互通,全方位协同共享。在此基础上,打造融合通信、智慧应急、乡村振兴三大特色应用体系,着力打破数据壁垒、破除数据孤岛,实现“一网统管、一网通用、一网通办”数字政府建设目标。

考察团对我县“数字紫阳”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共享特色经验做法,加快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政府运行新形态,以数字政府建设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