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王燊督导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开展亲商助企活动

时间:2024-01-10 21:29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县长王燊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并深入企业开展亲商助企活动。

王燊一行先后来到新华超市、全宜佳商行、佩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和经济普查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普查登记工作的操作流程、工作进度,仔细询问了企业经营状况、市场行情、劳动用工等情况。现场介绍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企业理解、支持和配合普查登记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勉励企业要抓住市场机遇,挖掘发展优势,努力做优做大做强。

王燊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和县情县力调查,对摸清经济社会发展“家底”、科学制定决策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用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紫阳高质量发展。

王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准实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科学统筹普查采集力量,持续提升普查“两员”业务能力,严格工作规程和技术规范,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数据采集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多途径、多渠道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在全县范围营造理解普查、支持普查、协助普查的良好氛围,推动入户普查工作高效进行,为紫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撑。要用好“亲商助企日”、营商环境周会商等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主动靠前解决企业融资贷款、用工用能、仓储物流等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