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武文罡在紫阳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时间:2023-11-22 21:15作者:艾 蓓来源:安康市政府网站

11月21日,市委书记武文罡到紫阳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发展的重要论述,紧扣农产品主产区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参加座谈。

武文罡来到国蜂大健康富硒产业有限公司、紫阳秦硒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盼盼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和安康稀硒泉水开发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产品展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联农带农等情况,勉励企业用好特色资源,在提升产品质量、塑造品牌形象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毛坝镇瓦滩村至瓦庙镇新华村道路提升改造项目现场,武文罡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让交通更顺畅、群众出行更方便。在紫阳县政务中心,武文罡现场察看“数字紫阳”项目运行情况,强调要持续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以数字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效能提升。

座谈会上,在听取紫阳县工作汇报后,武文罡强调,当前,紫阳经济发展既取得较好成绩,也面临困难挑战,要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奋力追赶、敢于超越,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整体提升,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要坚定不移做强产业,做优做大富硒茶首位产业,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全面提升秦巴医药产业,积极开发绿色矿业,培育更多富民产业、特色产业、专精产业,不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持之以恒狠抓项目,精深去谋、精准去招、精心去干,把发展“归雁经济”与招商引资紧密结合,推动一批“打粮食”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顶格落实各类惠企政策,不断优化涉企服务措施,把该扶的扶到位、把该放的放到位,最大限度便利企业生产经营。要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兜住兜牢防返贫底线,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着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紧密型城乡教育、县域医疗卫生、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收入差距。要推深做实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融入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心聚力把高质量发展事业谋划好、推进好。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紫阳县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