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向德刚调研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3-11-25 17:18作者:王昌科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4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调研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亢海珍一同调研。

在铭鑫文化、中涛纺织、臻琪纺织、中运杰进出口、思兰商贸等企业,向德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园区膳食中心、员工宿舍等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以及企业用工等问题。鼓励广大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品质、练好内功,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紫阳县税务局蒿坪税务分局、县农商银行营业部,向德刚与业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惠企安商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土壤。要以培育市场主体为导向,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办事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全流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做好税务、金融等惠企服务,大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向德刚强调,营商环境在“三个年”活动中处于承前启后、居中策应的位置,既是高质量项目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直接检验。要持续深化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紧盯“全省前十、全市最优”目标,围绕企业更便利、群众更满意,全力提升政务、政策、要素、法治、政商“五个环境”,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紫阳样板。要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最大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工作专班要更加注重统筹谋划,建好平台、搭好桥梁,不断擦亮工作品牌。相关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聚焦企业所想所盼,靠前精准服务,创造良好环境。金融机构要围绕全县“4+3”重点产业链,找准企业融资需求,研究制定信贷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和产业培育壮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