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营商环境> 工作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组团参加第七届丝博会

时间:2023-11-18 08:59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6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紫阳县代表团在6号馆进行布展。

本次丝博会,紫阳县立足产业布局、特色优势,精心组织了多家优质企业参会参展,通过展板图文、实物路演等途径,充分展示了紫阳县资源禀赋、发展优势、营商环境,力争通过本届丝博会提升我县对外知名度、扩大对外影响力。在紫阳展区,各类富硒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客商及参会代表前来观赏品尝。陕西陇浒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陇浒告诉记者:“这次带来了富硒绿茶、白茶、茯茶和最新研发的安康果密红,希望可以以此次丝博会为契机,推介品牌,拓宽市场,把更多的优质产品推广出去,让紫阳硒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市长王浩、副市长周康成,县长王燊、副县长武鹏及各兄弟县区先后来到紫阳特色产品展区视察指导,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对紫阳参展布展和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丝博会期间,紫阳县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在16日举行的安康市城市机会清单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和17日举行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大会集中签约仪式上,紫阳县政府分别与宝鸡柯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富硒山泉水综合开发项目;与深圳市露远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紫阳县汉江宿集民宿开发项目(一期)。签约计划总投资6.5亿元。

下一步,紫阳县将充分发挥丝博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作用,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紫阳力量。

据了解,本届丝博会以“经贸拓展·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为主题,共包括4大类20多项重要会议和论坛活动。主要有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主宾国活动、主宾省活动、丝博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丝博会闭幕成果发布会等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