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安镇中心学校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3-04-27 08:00作者:张树民来源:双安镇政府

进入夏季,为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紫阳县双安镇中心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命安全。

制定工作方案。该校提早行动,按照市县局相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防溺水工作预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为防溺水安全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强化宣传教育。该校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营造师生“安全无小事、不侥幸”的浓厚氛围。利用班会、晨会、国旗下讲话开展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开展“防溺水保安全”大讨论,并制作手抄报,切实提高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防溺水工作入心入脑入行。

全面排查隐患。对学校周边及学生路途中的河沟险滩、水窖、池塘等进行常态化的安全排查和管理,重点隐患位置登记造册,设置警示标语,制作安全简报,并落实以主管安全的副校长、保安、班主任、路队长为主体的管理责任人,切实将意外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家校携手共进。该校通过发放《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与家长签订预防溺水责任书、大家访等形式,建立家校齐抓共管的安全教育管理网络,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并参与到学生的安全监管当中,形成共抓、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