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汉王镇初级中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04-27 16:39作者:王兵来源:汉王镇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7日,紫阳县汉王镇初级中学组织八年级学生前往农安村五马乡农会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校首先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明确了本次活动的任务和意义。研学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五马乡农会纪念馆,了解五马乡农会纪念馆发展历史,大家有感而发,在广场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参观结束后,全体学生前往红军墓进行祭扫活动,学习先烈的奉献精神,用鲜花向烈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

该校本次研学之旅使学生们深刻感悟了家乡的红色文化,受到思想的洗礼,也感受到了家乡的伟大变化。返校后,该校还举行了研学心得评比活动,让学生们真正做到在游中学、在学中研、在研中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