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洞河镇持续巩固国家级卫生镇创建成果

时间:2023-04-26 15:10作者:彭乐来源:洞河镇政府

为切实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强化全民卫生健康意识,连日来,紫阳县洞河镇从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内容,助推巩固国家级卫生镇创建成果工作落到实处。

组织领导再加强。该镇多次召开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专题部署会议,调整工作专班人员,按照工作专班分工要求,紧扣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细化工作措施,限时清零销号。镇纪委进行常态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要求立行立改,针对不整改、整改不彻底或不及时的情况,严格落实相关惩戒措施。

推进机制再完善。深入推行“门前四包”责任制,结合片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创卫巩固提升工作网格化管理制度》,开展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场所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加大“机扫+水洗”作业频次,适时延长作业时间,强化晨扫及巡回保洁,确保路面时时干净。各村(社区)紧紧围绕创卫巩固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确保及时发现、解决创卫巩固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

宣传氛围再营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扩大线上宣传面,在集镇、公共活动场所设立健康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海报,通过开设健康教育讲座、走访入户上门宣传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创卫活动,共同营造宜居宜业优美环境。

巡查整治再强化。发挥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组、食品安全组、环境保护组、市容环境管理组等工作小组作用,采取精准措施,加强对重点场所和“十乱”整治力度。同时,充实公益性岗位、护林员、护河员等队伍力量,实行日巡查周通报制度,全天候、网格化对辖区各主要道路、市场、安置小区、卫生死角等开展巡查整治,确保处处干净、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