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讲话>正文详情

向德刚到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2-11-14 17:14作者:聂晓杨 胡 伟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11月14日,县长向德刚到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现场协调解决上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和问题。

接访过程中,向德刚认真听取信访人反映的具体问题和诉求,耐心细致询问了解事件经过,与信访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从法律、政策、情理层面耐心细致做好来访群众的解释答复工作。

向德刚强调,临近年底,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各类矛盾纠纷和诉求不断增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进一步夯实责任措施,持之以恒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持续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和包案下访机制,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强化问题源头治理,依法依规打击缠访闹访等违法上访行为,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县各级干部,特别是乡镇一线干部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本领,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聚焦信访突出领域和重点人群,紧盯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