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讲话>正文详情

紫阳县召开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会

时间:2022-07-01 08:29作者:张锐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6月30日,紫阳县召开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会。县长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冉远富出席会议,副县长李莉主持会议。

会上,冉远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相关部门就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作了发言,县教体科技局对“两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向德刚指出,办人民满意教育既是各级政府法定的任务,也是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的支撑,更是全县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向德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两项创建”工作既是发展所需,更是职责所在,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两项创建”为载体,正视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全局,放眼未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创建任务,不断推动我县基础教育事业取得新的发展。要紧盯工作重点,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两项创建”标准内涵,聚焦重点任务、均衡配置办学资源,优先保障教育经费,科学分配师资力量,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推动全县教育水平迈上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部门联动强化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和创建责任分工,切实做到工作任务、人员责任和时间节点“三落实”,形成多方配合、协同推进、真抓实干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对组织不力、进度迟缓,造成创建工作严重滞后,影响国家评估认定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