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瓦庙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暨代表日”活动

时间:2022-09-22 10:24作者:陈浩轩来源:瓦庙镇政府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新作为。9月15日,紫阳县瓦庙镇人大组织部分镇县级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该镇2022年瓦庙镇中心学校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瓦庙镇中心学校宿舍楼建设工地、膳食中心、心理咨询室、校史馆等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代表们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新经验,助力镇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实地调研结束后,镇人大组织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人大代表们对瓦庙镇中心学校工作开展以及一系列在建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瓦庙镇中心学校宿舍楼建设、膳食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心理咨询室等,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生活的舒适性,增强了教师队伍的稳定性,对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促进瓦庙镇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是造福群众的大好事。各代表还围绕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生安全”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根据已收集到的群众问题向校方发起质询,充分行使质询权。整场会议讨论热烈,充分体现了各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不仅让代表们对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好代表的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使人大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开拓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进一步彰显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