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2-09-22 08:31作者:马昌安 李虹燕来源:城关镇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近日,紫阳县城关镇组织市场监管所、消防大队联合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防范事故发生。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组织召开了“守护城关”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排查任务,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建立各行业燃气用户台账,切实摸清底数,规范燃气经营、使用秩序,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根据前期摸排建立的餐饮场所燃气用户排查台账,联合检查小组对商户及居民用户是否规范使用燃气、胶管是否老化、卡扣是否松动、管道是否有泄漏情况、燃气报警器是否安装和运行状态是否良好、有无存在双气源供气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宣传讲解日常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本次联合行动共检查燃气经营户及居民用户30余户,对检查时发现问题的5家燃气经营户,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清单,要求立行立改,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全面强化宣传力度。镇村干部、网格员通过张贴通告、横幅、发放宣传页、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燃气安全,切实提高燃气使用者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使居民全面增强安全用气意识,把安全用燃气始终放在心中,建立长效机制,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下一步,城关镇将以作风建设为契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举措,持续加大燃气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切实开展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