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桥镇有序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时间:2022-04-19 10:46作者:张华来源:双桥镇政府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粮油生产安全,紫阳县双桥镇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作为复工复产工作抓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的要求,迅速成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专班,及早谋划部署。

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微信群、走访入户、田间指导等多种形式深入各村(社)宣讲稳粮扩豆、保粮增收政策精神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充分调动广大农户的积极性。

聚焦技术指导。通过前期调研,采取示范点规模种植和农户分散种植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镇确定4个示范点,种植面积800亩。同时成立三个指导组,深入各村点对点指导技术,与农户面对面探讨种植难题,从行距、窝距、施肥、除草等方面对农户做了规范指导,切实提高种植户效益,确保实现玉米大豆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