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双安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2-04-20 08:50作者:柯紫娟来源:双安镇政府

紫阳县双安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通过严密部署,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火责任。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包片领导责任。农综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各片区生态护林员就防灭火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

进行广泛宣传,营造防火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 、村级广播、等宣传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确保森林防火宣传进村入户100%覆盖。

加大巡查力度,落实防火监管。对生态护林员每日到岗值守情况进行随机巡查,对进山入口、坟头墓地、林村结合处等重点地段加强监管力度,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做到防范无盲区、无死角。

严守值班制度,及早处理火情。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成立镇、村扑火应急分队,储备灭火设施,制订科学合理的扑救方案,按照“打早、打小、打了”原则,进行扑救处置,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