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高桥镇全力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时间:2022-04-19 08:52作者:郑太亮来源:高桥镇政府

近日,笔者在紫阳县高桥镇权河村看到,群众在农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距离,打窝、栽种,紧张有序的抢抓春耕春播生产,呈现出一幅“春意浓、产业兴”的美丽画面。

“过去我们一亩包谷地用四斤包谷种,现在还是用四斤,中间留有空间来种黄豆,这样种白得黄豆的收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方式,我们都非常有信心。”高桥镇权河村村民吉茂登说。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在传统间作、套种基础上创新发展而来的一季双收两种作物的种植模式。为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高桥镇政府落实落细推广任务,连同粮食和大豆生产目标一并分解,落实到各村、各包联干部,同时积极做好奖补政策宣传,加快种子、肥料、农药筹备进度,组织各村和有初步种植意向的经营主体开展学习培训,及时下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意见,形成全镇上下合力推进稳粮扩豆的浓厚氛围,全力确保此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