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17 14:11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国务院、省、市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现就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范编制年度报告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应当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统一格式,并适时更新”。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2021年9月26日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信息公开年报”)格式模板作了规定。各镇各部门要立即安排部署,明确专人负责,总结完善、汲取经验,认真梳理解决2020年度信息公开编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重点关注“乡镇、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总体情况’部分未按要求进行综述、年度报告数据填写不准确”等问题,按要求如实、准确、全面统计相关数据,确保数据“统得出、报得准、可核查”,认真参阅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说明(附件2),严格按照模板示例(附件1),认真编制完成2021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报内容应文字精炼、层次清楚、资料可靠、数据准确。

二、公开时限及工作要求

(一)1月31日前:各镇、各部门完成信息公开年报编制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本单位政务新媒体(政务微信、微博等)公布,县政府办负责汇总数据用于编制县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年政府信息年报编制完成后,须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认,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于2021年1月21日前通过公文平台报县政府办公室,电子版报指定邮箱。各单位具体负责业务人员扫码加入“紫阳县政府网站暨政务新媒体管理群”(附件3),便于及时沟通和业务指导。

(二)2月20日前:县政府办公室负责汇总编制完成紫阳县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布,并以书面形式上报市政府办公室备案。

三、认真抓好督导落实

各镇、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履职尽责,高质量编报年度报告;县政府督查室将对各镇、各部门信息公开年报编制公布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按时发布、发布内容不准确不全面或者内容雷同、敷衍塞责等问题并造成不良后果的,移交县纪委监委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检查结果将作为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扣减分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郑德兵       联系电话:0915—4429727     邮箱:zyzfwz@163.com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模板

          2.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说明

          3.“紫阳县政府网站暨政务新媒体管理群”微信二维码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月14日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模板.doc

              2.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说明.docx

              3.紫阳县政府网站暨政务新媒体管理群”微信二维码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