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水利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复函

时间:2021-09-18 14:54来源:紫阳县水利局
标题 紫阳县水利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复函
编号 25 办理部门 紫阳县水利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曹仲之 签发日期 2021年9月18日 类别 B
正文 关于加大紫阳沟水系综合治理力度的提案
建议:
一、将紫阳沟纳入水利综合治理保护工程,尽快启动修建紫阳沟东河堤,同时对景观生态规划设计。请专家进行生态恢复设计、文旅景观设计、树木品种选择栽种培训。
二、将沟谷两边山上住户搬离保护区,还青山绿水自然风景。
三、治理养生谷项目开发地段,疏通河道,合理取水,还自然溪流原始风貌。
四、在沟东边修建人行步道或者自行车道。与沟西边车道分开,实行人车分离。
五、河道治理后,尽快恢复紫阳沟瀑布景观,加大植树造景的力度,保障紫阳沟周边安全的同时,让后世子孙能共享树绿花香、流水潺潺的自然环境。
回复 彭传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紫阳沟水系综合治理的提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紫阳沟因紫阳真人在此流域修道得名,紫阳沟位于县城汉江南岸,文笔山脚下。实施紫阳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对于拉大县 城骨架、县城江南新区开发、文笔山景区开发、养生谷开发以及对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居环境的改善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接到您的建议后,局党委高度重视,拟将该项目按照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着力打造包装。今年6月,局技术人员和专业设计人员并城关镇镇、村干部一同查勘了项目现场,并在现场座谈沟通,基本上对项目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 设计单位按照初步方案已完成实施方案初稿的编制,具体建设内容为:新建生态护岸600米,紫阳沟右岸新修人行栈道600米,新建和改建景观人行交通桥3座,治理水土流失及坡面治理1.5公顷,安装污水收集管道900米,安装供水管道900米,安装景观护栏1200米,新建公共场所1座,实施绿化、亮化等配 套工程。项目实施后,努力达到“水流顺畅、安澜惠民、生态良 好、环境优美、山水相依、宜居宜业”治理效果。同时,我局已积极申报2022年中省水利资金项目支持,因目前水利的中省资金均属于县级整合资金范畴,待中省项目下达后,报请县政府下达项目计划。在此,也恳请您同我们一道共同 努力,大力呼吁,尽早取得项目的建设批复,早日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