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公路管理段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复函

时间:2021-08-15 16:04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标题 紫阳公路管理段关于对县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复函
编号 32号  办理部门 紫阳公路管理段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签发人 王宗斌 签发日期 2021年8月13日 类别 B
正文         案由:310省道于1973年建成通车,自东向西穿越紫阳县6个镇,长度约  公里,是紫阳县境内非常重要的一条交通线路。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省道交通流量增长很快,然而该条道路在紫阳辖区内的宽度仅为7米(多路处段宽度4米),两辆车相向或并行时,路面基本被车辆占用,导致近年来该路段事故频发,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很大威胁,沿线群众强烈要求对该条道路进行拓宽。2012年紫阳县交通局依托高速公路“大带小”工程对旧路进行大修加铺沥青面层。2018年安康公路管理局对全路段加设钢波护栏,有效提高公路安全性能。该路段共有涵洞32道,桥梁7座,总长420.58米。部分路基路面宽度较窄,最窄处仅3.5米;多处急弯陡坡,视线不良;临崖临河路段,边坡不稳,经常落石塌方,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其中权河高速路口至权河村委会路段长1.1公里,内侧为铁路桥梁、隧道,外侧为高速路桥梁,路基宽度不足;任河漂流至温家沟桥头路段长1.15公里,内侧为高危边坡,外侧临河临崖,弯多路窄。
        该道路是紫阳县连通包茂高速公路的唯一连接线,是紫阳县经包茂高速东至安康、湖北,南下川、渝、桂、粤等省市的一条便捷通道,同时也是紫阳县重要的交通分流线路。
        山区省道由于受到地形及经济发展水平的限制,导致道路平纵指标相对较低,大大降低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随着交通运输事业的不断发展,原有道路已无法满足地区经济发展的要求,需要对山区国省道进行升级改造,以更好地为山区经济发展提供道路支持。
        建 议:
        根据交通流量和实际需求,为解决危险交通事故频发的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加快解决沿线6.5万人的安全出行需要,促进任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建议对310省道权河口至高滩集镇上街头段按照二级路标准进行拓宽提升改建。
回复 邓存军、牧远刚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310省道权河至高滩段道路升级改造的提案”收悉,我段对该提案高度重视,段主要领导立即向我局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现复函如下:
        关于310省道改建计划我局已经在“十四五建议计划”里上报省局,但由于渔紫路于2012年由县交通局负责建设完成后,2017年4月组织交工验收未通过,该路段无法通过正常程序进行大中修改造。
        我局将继续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呼吁,争取早日把该路段列入改造计划日程,解决道路瓶颈问题,为沿线6.5万人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条件,为促进任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基础。
       联系单位: 紫阳公路管理段
       联系电话: 0915-442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