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二季度(第一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4-22 09:30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直总公司(社):

近日,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第一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截止421日,全县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1家(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系统开办的政务新媒体账号35个(含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从检查情况来看,县政府门户网站目前运行正常、栏目更新及时;全县政务新媒体合格账号35个,不合格账号1个,合格率97.14%。绝大多数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及时、准确、高效,达到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但也存在个别单位随意开设政务新媒体,不按规定备案;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存在“更新不及时”“语言不规范”等现象,没有按要求做到每周更新,有“僵尸化”倾向。安康紫阳消防微信公众号多次通报均未处理。

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运维监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本行业、本系统的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再排查、再梳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县教体局、公安局、卫健局等部门要加强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基层派出所、卫生院等下属单位政务新媒体账号监管,定期督导检查,抓好自查整改,确保各单位政务新媒体运行规范,更新及时。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单位实际,及时准确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重点做好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要积极配合,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确保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稳定运行。

附件: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统计表(第二季度).xlsx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