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柳镇新民风建设促脱贫攻坚成效初显

时间:2018-11-30 08:21作者:王华艳来源:麻柳镇政府

步入寒冬,走进紫阳县麻柳镇的贫困村正上演着一幕幕火热的场景,新民风促脱贫演出专场活动让当地群众在享受视觉盛宴中收获了别样的温暖。

近日,麻柳镇书堰村“勤劳致富标兵、新民风建设标兵”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表彰大会上,为 28名“新民风建设标兵”和“勤劳致富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市群艺馆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南枫民间歌舞团、书院小学联袂为大家表演了小品《坚决不当贫困户》、舞蹈《魅力校园》《幸福安康》、独唱《走进千家万户》《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和表演唱《孝老驿站》等精彩节目。市慈善协会、市群艺馆以及爱心人士还为书堰村和书院小学捐赠了棉衣和助学金。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大力弘扬“诚、孝、俭、勤、和”文明新风尚,全面启动贫困户扶志扶智工作。采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广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的方式,让贫困户在潜移默化的思想感染下,增强脱贫信心,激发了致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