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坪村:文艺大餐促新风

时间:2018-11-14 14:18作者:柯增伟来源:紫阳县脱贫办

——紫阳县统计局送文化进村工作纪实

日前,紫阳县统计局联合毛坝镇党委政府到包联的核桃坪村,举办新民风建设表彰暨产业奖补兑现大会。活动通过邀请县民歌演绎公司和组织统计局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为乡亲们送去了一场弘扬新民风、普及脱贫攻坚知识的文艺大餐,为今年全村的脱贫摘帽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181114140833_副本.jpg

活动中,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儿媳、道德模范和卫生模范户共计40人受到集中表彰;90户产业发展大户,现场领取了3.6万余元的产业奖补资金;6户危房改造户,现场领取了3万元的补助资金。

微信图片_20181114140856_副本.jpg

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县统计局干部自导自演节目三句半《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由《成都》改编统计版《扶贫》歌曲,充分展现了该局不畏困难,积极主动帮扶核桃坪村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喜人成绩。独唱、小品、舞蹈等节目接连上演,尽情抒发着村民群众对核桃坪村近年来发展变化的喜悦和自豪之情,激发了人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弘扬新民风的热情。节目穿插举行,期间还通过主持人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向村民们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文艺表演高潮迭起,村民欢呼喝彩不断,大家都说:“在核桃坪村能看到这么好的节目,有史以来是首次。”

据了解,自2014年紫阳县统计局派出工作队驻核桃坪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累计拿出节省的办公经费40余万元,帮助村上发展生产搞建设。如今,乡亲们盼望多年的水泥路通到了各个村民小组,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和优质电,村民们生产生活更加方便了,增收的门路更多了,村委会和村民安置点整齐漂亮,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