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安镇开展新民风表彰系列活动

时间:2018-12-05 07:22作者:胡美兰来源:双安镇政府

为更好的发挥先进典型在农村新民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全镇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近日,紫阳县双安镇林本河村和闹河村分别在村委会举办了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共表彰了“自强标兵”“文明家庭”“孝老敬亲模范”等19人。

表彰会上,在紫阳县政协的支持下,给受表彰对象奖励电饭煲一个或发放现金500元,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结束后,紫阳县民歌演艺中心先后在两村村活动广场举办了“文化扶贫一村一场惠民演出活动”,先后演出了民歌小戏《清风拂莲》、小品《人情风》、快板《反腐倡廉面貌新》、歌伴舞《江山》等节目,其中还穿插了脱贫攻坚有奖知识问答。整个活动以脱贫攻坚和新民风建设为主题,节目创作贴近生活,表演生动接地气,极富感染力,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并赢得阵阵欢笑和掌声。

自新民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将新民风建设当做大事来抓,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广泛开展了以“诚、孝、俭、勤、和”以及“讲良心、讲诚信、讲孝心、与人为善、和睦相处”的系列活动,大力倡导喜事新办简办,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树榜样立新风,涌现出了一大批自觉践行新民风的先进模范,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美丽双安、幸福双安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