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政务服务中心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

时间:2014-09-10 08:05作者:裴 潇来源: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行政审批改革“两集中、两到位”工作,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职能。近日,紫阳县环境保护局以正式文件形式授权县政务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切实提升窗口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

据了解,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是紫阳县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加强窗口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已有计生、工商、房管等入驻部门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该印章在窗口受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时具有与部门行政印章的同等效力,适用于窗口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行政审批申请、告知补正申请、准予或不予行政审批。

“行政审批专用章”的启用标志着部门对窗口的充分授权,从而优化了审批流程,减少了办事环节,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多头跑和干部“全程代理”来回跑等问题,办结时限得到缩短,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使县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现场办结率大幅提高,企业和群众可以获得更加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为优化我县创业投资环境、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发挥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