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16个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标准出炉

时间:2014-09-11 08:03作者:李朝新 杨 琼来源:紫阳县安监局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化”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着力推进行业安全管理基础建设,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紫阳县安委会通过充分沟通协调,广泛征求意见,组织专家论证、审议、修订,收集整理的涉及16个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检查标准汇编于近日出炉。

为确保制定的安全生产监管标准切实可行,县安委会按照“简便、实用、可操作”的原则,组织安监、质监,住建、文广、交通、海事、消防等16个部门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概括、归纳和梳理精简,制定了一册《紫阳县安全生产监管标准汇编》。

此《汇编》的出炉,成为相关部门监管安全生产“的标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均可逐条逐项对照行业规程和标准,严格对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进行检查,不仅使安全隐患能够“看的细、找得准、查得出”,还加强了对企业安全生产的专业技术指导,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明晰了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提升行业主管部门专业化监管水平,实现专业化安全决策、安全执法、安全检查、安全救援、安全评估,牢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防线,从而推进行业直管专业化,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