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茶文化节交通安保任务

时间:2012-04-20 11:31作者:刘丽丽来源:县交警大队

  中国·紫阳第八届富硒茶文化节期间,活动内容多,人流、车流量大,面对严峻的交通压力,紫阳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总体目标,结合全县道路交通现状,全警出动,周密部署,实现了交通秩序管理严密有序,保证了节会各项活动圆满举行。
  为全力保障15日晚开幕式晚会嘉宾的如期抵达和期间的道路畅通,县交警大队事先召开了两次专门会议,将晚会的交通安保工作分解细化,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组、每一个人,并抽调26名司法干警全力协助,要求全体干警严守纪律,全力以赴,确保晚会有序进行和县城道路安全畅通。
  此次茶文化节期间还分别举行了商贸展销与洽谈、第三届硒资源开发与利用高峰论坛、紫阳置县五百年纪念、茶山体验及闭幕式等活动。为确保各项活动有序进行,交警大队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警力和装备投向路面,加大活动期间的路面管控力度,抽调各个中队警力,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纠违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城区道路的交通违法整治和违法停车清理,切实确保城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交通拥堵和各类事故的发生。
  茶文化节前期,大队在城区各单位场院内施划停车位400余个,在城郊施划停车位2000余个。并在实施交通管制前,向各商户、驾驶员印发2000份茶文化期间交通管制告知书,将26块指路标牌、11块停车标志、8块临时封路通告等交通标志,分别放置于城区各个路口,为贵宾、游客行车和停车提供了方便。
  活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350人次、出动警车41辆次、清障车8辆次、事故勘查车9辆次。设置了19个固定执勤岗,以及迎宾疏导岗和通行证发放点,共计疏导外来贵宾及游客车辆3000余辆,快速处理道路交通报警4次。
  此外,交警大队还要求所有参与交通安保任务的干警统一着装、坚守岗位、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树立了紫阳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