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东木镇四举措强力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1-11-15 13:20作者:康绍山 暴升华来源:东木镇政府

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配强村级班子,对于确保农村稳定发展和“十二五”开好局等都有着重要影响。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东木镇早安排、早动手,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助推此项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一是成立领导组织机构。各村成立了以各联村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辖区内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督查指导和检查验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工作预案。

二是营造良好换届氛围。通过召开院落会、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切实做好村干部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候选人正确对待选举,客观公正地评价选举,不能望风捕影,随意散布不满言论。

三是强化群众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妥善排除矛盾纠纷,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严防越级上访和大规模群体上访的事件发生,为村“两委”换届营造和谐、稳定的选举氛围。

四是严肃整治不法行为。严查拉票、贿选等不法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依法有序的换届选举环境。对换届中的不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