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地税局四举措构筑发票管理安全网

时间:2011-11-14 09:40作者:吴先明来源:紫阳县地税局

近几年来,紫阳县地税局加大以票管税、以票控税工作力度,着力加强和规范发票管理,取得显著成绩。
一是加强定额发票管理。在全县服务行业广泛推行和使用有奖定额发票,实行先办理税务登记证后领取发票,先缴纳税款后领取发票,规范和加强发票管理。2007年推行和使用有奖定额发票以来,县局共销售有奖定额发票金额2.4亿元,实现税收1500万元,兑现发票奖金23万元。
二是加强门临代开发票管理。在全县各征收单位对门临代开发票实行严格的审核制度,申请代开发票的纳税人,必须持有具备有效的付款单位证明和个人身份证明书面证件,先税后票。同时,实行谁开票谁负责,对开出的发票每月底由单位负责人和计会股交叉审查,对违规发票实行责任追究。
三是积极推广网络在线发票。县地税局加大信息管税力度,在全县积极推广机开票和网络在线发票,截至目前,紫阳县已经有18户纳税人采用机具开票,实现税收10余万元,有22户纳税人使用网络在线发票,成功开出网络发票295张,开票金额1314万元,实现税收43万元。
四是加大发票管理检查力度。今年10月,县地税局联合公安机关统一行动,对县城内餐饮、宾馆、娱乐等33家服务行业大户的发票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共检查核对定额发票14600份,单机版机打发票129份、网络在线发票5份,收缴收款收据1本25份。对混用发票少申报税款、借用他人发票、以收款收据代替发票使用的3户纳税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纠正和查处,进一步规范和维护了发票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