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关于对2015年2月份便民百事通来电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5-03-04 16:03

紫阳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对2015年2月份便民百事通来电

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自2015年1月25日12:00至2015年2月25日12:00,县便民百事通共接听记录群众来电886件,经甄别,有效来电880件。现将2月份便民百事通来电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便民百事通来电情况

2月便民百事通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886件,比上月上升1件。通过整理,有效来电880件,其中:咨询类606件,占来电总量的68.86%;诉求类268件,占来电总量的30.46%;意见建议类6件,占来电总量的0.68%。

诉求类268件来电,按照便民百事通规范流程,根据来电内容和轻重缓急程度,现场答复或者咨询相关单位后回复处理240件,转办28件,其中:通过4411111政务督查平台转办27件(已回复办理24件,回复办理中2件,1件超期未回复件);通过政府督查室转办1件,已回复办理1件。

二、便民百事通来电情况分析

(一)咨询类来电内容主要集中在:号码咨询、证件办理、农民工工资、移民搬迁、农村土地确权、以及春节期间的城乡供电、饮水、人居环境等方面。

(二)诉求类来电内容较多的是:

1、春节前汇金商铺停电问题。

2、一中和邮局门口新疆人乱摆摊卖切糕,强买强卖,扰乱公共秩序的问题。

3、春节期间城乡的停电饮水问题。

3、蒿坪廉租房住户反映:入住很长一段时间了,但一直没有电,群众无法正常生活的问题。

4、高桥镇裴坝村安置点用水难的问题。

(三)2月份来电关联较多的单位有:电力局、水利局、住建局、规划局、文广局、交通局,蒿坪镇、城关镇、汉王镇、高桥镇、东木镇、双桥镇、红椿镇、洞河镇。

(四)通过对2月份来电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办理较好的单位有:水利局、电力局、规划局、住建局、蒿坪镇、城关镇、汉王镇、高桥镇、洞河镇。

附件: 2月份便民百事通来电汇总表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紫阳政法网【综治维稳】之“民意调查”窗口查看。

紫阳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