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政民互动> 办件统计>正文详情

关于2016年12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7-01-13 15:12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关于2016年12月份紫阳热线来电

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

现将12月份紫阳热线来电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来电情况

2016年1128日至1227日紫阳热线共接听记录群众来电1193件,较上月增加264,增幅达28.4%。经甄别,有效来电1174件。其中:咨询类1016件,占来电总量的86.54%;诉求类158件,占来电总量的13.46%;意见建议类

二、办理情况

158件诉求类来电,现场答复或者咨询相关单位后直接回复处理119件,通过紫阳热线4411111平台转办39件(其中:已办理反馈33件,正在办理6)。

通过回访群众,12月份紫阳热线群众来电办理情况较好的单位有:蒿坪镇、城关镇、毛坝镇,县电力局住建县水利局

来电分析

(一)咨询类来电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号码咨询、证件办理、惠民政策咨询、城乡水用电、人居环境、低保评选、合疗缴费、道路运输等方面。

(二)诉求类来电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农村合疗和居民医保合并后原农村参合人员缴费涨至160元的多种疑问?

2、独生子女办证问题。

3、武商服饰楼下“嗨乐门”酒吧多名员工反映讨要工资事宜。

4、“人人乐”水果超市下面有人打着卖药治疗的旗号,高价售卖高垫位治疗仪的问题。

(三)12份群众来电涉及较多的镇和单位有:

蒿坪镇、毛坝镇、城关镇、汉王镇住建局、电力局、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

紫阳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2016年1228

附件1
2016年12月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部门)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1 来电人反映:连续多日有人在紫邑新城5号楼门前售卖鱼,影响周边环境。 住建局 3 回复如下:已安排专人对此进行实地调查,并作出相应处理。
2 钟鼓湾加油站反映:天然气管道施工将来电人家原硬化过的排污沟挖开后,回填时对排污沟没做任何硬化保护措施。现在污水浸泡来电人房屋地基,来电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处理。 2 回复如下:我单位(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紫阳县天然气城区中压管道工程,2016年12月12日加油站前村民提出排污沟未恢复,我单位派遣专人前往查看发现:排污沟人为挖坑蓄水非我单位施工造成,为避免和村民产生纠纷,我单位12日上午安排施工人员前去修整,于12日下午已用混凝土全部恢复,等中压管线全部畅通我单位会进行全线检查,对存在问题或薄弱点进行加强修复。
3 居住在紫邑新城五号楼低楼层的业主来电反映:该楼12楼层以上有住户将洗衣机安装在阳台,此处只是空调排水口,没有下水管道,经常有大量洗衣水直接排到楼下住户外墙和步行街,影响楼下住户居住以及步行街市容。前期多次找物业无果。 2 办理中。
4 城区内的路灯维修问题。 8 已处理。
5 反映河提路拆迁灰尘大。 6 已处理。
6 停电问题。 电力局 16 已处理。
7 镇供电所施工队因拉电未经农户同意将其厚朴砍断损坏,且态度恶劣,称不配合就给农户断电。 2 回复如下:1、首先我们对在赵溪村实施农村电网改造的施工队当事人员工作方法和态度进行了批评教育,在今后是工作当中不会在有此类事情发生。2、在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过程中,架设的0.4千伏低压线路是解决村民的照明和生产生活用电,所批复的费用是没有青苗补偿的,还请你支持当地公益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再次感谢您对我们供电部门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在电网改造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在今后的电网改造工作当中,我公司将改进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建好电网,提供优质电源和服务。
8 来电人等几户人家停电一个多月了,停电原因是这个组还没有网改,农户用电电费是村上的电工收费,本次停电原因是收电费的电工出门了,没有将电费交给供电所,但住户是交过电费了的,群众没有电这么久生活很不便。 3 回复如下:向阳镇贾坪村五组(青寨变台)原农网改造时有9户人家共用一块电表(关口计量表),现已经搬走4户,还有5户人共用此电表。由李德文负责缴费用电。2016年9月份向阳供电所对辖区的计量电表做了大面积轮换工作,青寨变台也更换成了卡式费控电表,从换表到现在此表内共欠费263.10元,由辖区专责人周小彪垫付,并多次催用户来供电所办理开卡用电手续,用户到现在也未到供电所办理购电业务。为此,向阳供电所也与向阳镇佘镇长电话联系沟通过次事。供电所请佘镇长给贾坪村包村干部,村干部联系过,用户就是无人到供电所来办理购电业务。所以,导致5户用户无法用电,由于是卡式费控电表,需要用户前往供电所缴纳电费,将卡领回去后将卡插入电表内才能继续用电,但供电所人员与用户进行联系无人前往办理,请用户尽快到供电所办理手续。
9 界岭镇箭竹村去年腊月实施了电网改造工程,但四组陈清满等20几户群众的用电迟迟未接入到新安装的变压器,群众生活用电困难。 4 办理中。
10 停水问题。 水利局 14 已处理。
11 双安镇桐安村和林本和村的河道禁采区常年有人在采砂,无人管理,新修的河堤很受影响。 2 回复如下:水利局已与来电人取得联系,水利局与双安镇政府经过现场勘查会商将尽快把林本河河道划定为禁采区,消除安全隐患。
12 来电人是城关镇太平村1组的村民,反映文笔山后修环城旅游道路导致自家房屋受损,后来修建的堡坎不合格,并未对房屋起到保护作用;同时非常担心该条路工程质量,有待考证,外边的路砍石头非常松散,存在安全隐患。 交通局 2 现将排查及调查结果汇报如下:该项目由榆林市祥和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2015年10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基本完成路基施工,即将进入路面施工阶段,挡墙完成11000余立方米。经仔细深入的排查未发现挡墙质量问题。针对督办事项中提到修建的挡墙不合格的问题,经多方分析极有可能是该工程施工进行到K1+370路段时,道路内侧边坡出现局部塌方,为确保边坡旁房屋安全,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砌筑挡墙860立方米,投资十余万元,足以满足房屋安全,但房主仍不满意,要求挡墙延伸齐平房屋地坝(原始地貌未齐平),经我局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实地踏勘,最终认定浆砌挡墙自重大,强行加高,挡墙极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故告知该户户主,不再加高齐平地坝,为此该户村民多次声称挡墙质量不合格,以此要求加高挡墙并设置护栏。
13 居住在双桥镇四坪村1组的群众来电反映,西河盘道那截修权洄路将其地坝和污水管道损坏,现污水外流环境影响恶劣,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 2 接到督办任务后,我局迅速同来电人江女士取得了联系询问了情况,她的塑料排污管埋在在旧公路的水沟里,因权双公路加宽改造,只能将她埋在公路旧水沟的排污管挖去,因本次工程未招标路肩水沟工程,待做路肩水沟工程的时候,再给她恢复,目前路肩水沟工程正在招标,我局和江女士进行了沟通,告诉了她实际情况,取得了她的谅解,待下期工程开始后,就处理她的问题,江女士表示同意。
14 向阳俞家湾砖厂污染周围环境,已经多次反映过,一直没有处理结果。 环保局 2 投诉人举报向阳俞家湾砖厂污染周围环境后,我局监察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核实情况,到达现场后,俞家湾新型墙材节能砖厂已停产多日,无生产迹象,举报人反馈不实,属于虚假举报。
15 来电人称是人民日报,陕西分社记者,反映瓦庙魔芋厂污水直排,污染水质及影响周边环境卫生,没有人管制。 1 回复:11月30日,我局已对瓦庙魔芋加工点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厂存在污水从沉淀池溢流现象,我局现场责令该加工点停产生产,并对其生产设备及电源箱进行了现场查封,并给予了行政处罚,目前企业已停产,缴纳了罚款。该记者打电话时,该企业已停产。
16 居住在粮贸大楼商品房的住户来电反映:楼下东关夜市,油烟未经任何处理,直接由排气扇通过窗户随意外排,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环境。 3 回复如下:我局已安排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对3家餐饮店下达了《责任整改通知》,要求其按规范安装油烟排放管道,下一步我局将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其整改到位。
17 人人乐水果超市下面的一个门面,打着卖药治疗的旗号,高价售卖高垫位治疗仪,已经有很多老人购买。来电人认为,此销售行为,夸大功效且高价,是欺诈消费者行为。该店销售的产品和销售行为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具有工商许可等合法手续。 市场监督管理局 7 收到督办函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调查处理,现将情况反馈如下:被投诉人:安康市汉滨区冠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紫阳分公司,负责人肖崧,男,28岁,地址: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禾市镇瓦坞村水溪十三组12号。被投诉人于2016年5月3日在我局办理了《营业执照》,对于该公司销售的高电位治疗机,负责人肖崧向我局提供了该治疗机的检验报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的该电位治疗机的广告批件,以及该电位治疗机由国家局审批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生产企业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证件。目前对于该公司的经营行为及其他相关问题我局正在调查中。
18 焕古中心学校教师来电反映,电信光缆捆拉在学校宿舍楼的柱头上,导致楼顶出现裂缝、漏水,多次联系电信公司无果。 电信公司 3 回复如下:已和焕古中学领导联系,11月26号现场查勘,确定迁改方案后实施。
19 武商服饰楼下“嗨乐门”酒吧多名员工多次反映:此酒吧经营不善或将面临倒闭,现老板拖欠工资数月。前期联系了劳动监察大队无果。请求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人社局 6 办理情况如下:2016年12月7日,唐必纯等人到我局投诉“嗨乐门休闲娱乐会所”拖欠工资事宜。经初步调查核实,我局已于12月13日正式立案,12月21日我局已按照程序下发了法律文书,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中。
合计 88
附件2
2016年12月紫阳热线诉求类来电汇总表(乡镇)
序号 来电内容 承办单位 来电数(个) 办理情况
1 城关镇青中村村民反映:近期硬化的一组至二组道路存在质量问题,刚硬化20多天,但道路已经出现了裂纹。 城关镇 8 回复如下:经查实,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属实,其查处的情况是:1、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我镇已于2016年11月28日上午对工程队提出了整改措施,并于2016年11月30日到现场进行了落实。2、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于2016年11月29日已向四组村民代表张志能、曹戈松、马维飞、等群众做了解释工作并提出了如何整改的办法和措施,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计划对出现的4条裂纹在12月10日前整改完毕。通过向上述村民做了解释和提出了整改措施后,信访人表示理解,同意村上制定的整改方案,并要求以上四名代表做好监督工作。
2 居住在城关镇青中村(小地名丁家院子)的群众l来电反映:该村实施的饮水工程长期性吃水困难,村民生活不便。 城关镇 办理中。
3 来电人是蒿坪镇黄金村5组毕锦森的儿子,多次来电反映:2013年修安置点,将其一亩水田和近两亩茶园毁坏,未得赔偿。 蒿坪镇 10 回复如下:一、本人反映2亩茶园被毁坏情况属实,村委会已将毁坏茶园已进行处理,并与毕锦森签定有协议、有领条。二、反映1亩水田毁坏情况属实,当时修建黄金村安置点时缺石头,毕锦龙将石头卖给黄金村安置点施工队用于修建安置点基础,以上情况特此说明。
4 居住在蒿坪镇老天珠村村民来电反映:茨沟道班处有很大的一个胡蜂窝,前几天已经蛰伤路人,而且伤势很严重,已给镇政府反映过,但至今无人处理,此处是交通要道,存在安全隐患。 蒿坪镇 回复如下:收到此函后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即刻安排镇农综站干部对所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通过调查发现,胡蜂窝位于一棵参天大树的树梢,暂无法进行摘除,东关村包联干部已经在树旁树立警示牌,提醒过往路人注意安全。
5 蒿坪镇双星社区3号楼下门面房榨面作坊操作时烟尘污染。 蒿坪镇 回复如下:我镇领导已经安排城建办干部入双星村进行核实,并责令进行整改。
6 毛坝镇观音村群众来电反映:2014年硬化本组公路,当时没有专门的项目资金,采取村民自筹和政府配套相结合实施,本组17户农户当时集资10万元(硬化路面集资8万、前期征地2万),政府配套7万元,此路硬化后当时政府包联干部和村干部答复路面先投资硬化,后期有住户要在此路段修房子必须出资,但今年有7户贫困户在此处建房,农户要求就集资问题讨个说法,本组村民一直找镇政府工作人员能出面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迟迟没有做处理。 毛坝镇 14 回复如下:经查,来电人反映问题属实,镇政府组织专人对反映的事情进行了协调处理,今年7户建房的贫困户每户补交公路集资款3000元,共21000元已交观音村二组集体,并进行了公示,群众满意。
7 毛坝镇街道向染沟村方向的信用社巷道成了临时的菜市场,正常的道路早上车辆是无法通行的。 毛坝镇 回复:我镇正结合集镇综合改造工程对街道乱堆、乱放、乱行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对临时摆摊设点正在清理整顿,并对反映人进行了正面答复。
8 毛坝电站河坝里碎石场倒了很多垃圾,河道的卫生也存在安全隐患。 毛坝镇 回复如下:我镇正成立专项工作组,落实专人对辖区及河道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定期开展检查,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已对反映人进行了答复。
9 毛坝镇安置点的住户来电反映:自己是毛坝街道做生意的小贩,现街道规划整改,不允许街上摆摊贩卖,同时也没有指定规划的摊点安置商贩。来电人称其本身在镇上购房就是贷款负债,现再投资购买门面商铺,经济确实无力承担。恳请政府能够规划一个容量较大的商贩集中地,以便做生意。 毛坝镇 回复如下:一、我镇属310省道穿境而过,主街道就是310省道,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镇举全镇之力整顿乱停乱放,规范经营秩序,还道于民,还道于我集镇3000余名学生,还道于社区居住的4000余居民。二、我镇一直坚持经营秩序整顿,对无照、无合格证产品坚决予以打击。在启动新农贸市场工程前期,我镇就先启动了过渡性农贸市场,与来电人反映“没有指定规划的摊点安置商贩”不符。三、我镇农贸市场正处在建设收尾工作,近期将投入使用。
10 汉王镇“蓝天超市”二楼办理白事,影响该栋房屋住户的正常休息。 汉王镇 10 回复如下:1、镇政府已告诫业主汤免林及街道红白洒席理事会,在承办红白酒席期间,要注意噪音、粉尘控制,尽量避免给周围居民造成影响,干扰周围居民正常生活秩序;2、镇政府已完成集镇殡仪馆的规划选址,将尽快动工建设,工程完工后,届时将彻底解决集镇居民白酒席场地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我镇已与来电群众当面进行了沟通解释,来电群众对答复表示满意。
11 汉王镇街道刘焕林水厂清水及洗车污水大量外流,直排道路上,进入冬季地面结冰坚硬,骑车出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汉王镇 回复如下:群众反映问题位置处于汉漩路。水厂清水经查属于集镇水厂(归属县供水总站管理),由于地埋溢流水泥预制管脱节,导致渗漏,已联系供水站更换为HTPE管道并接入集镇排污管网;洗车污水经查属于公路边住户洗车水排放未接入集镇排污管网,并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已下达整改告知书并由工商部门取缔违规经营。经实地查看,水流到公路另一主要原因是G541建设路面开挖将原公路水沟挖掉,但路面工程一直还未开工建设,导致路面坑洼不平,泥泞难行,此情况我镇已安排包组联户干部入户开展思想疏导工作,并对部分路面进行了砂石填埋,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12 瓦庙镇老庄村村民徐呸富来电称:本人1995年搬迁至湖北,来电人共弟兄二人,弟弟于去年逝世,父亲徐成连2015年逝世,2014年来电人请本村支部唐书记给父亲办理了养老保险金折子,父亲的身份证也给了支部书记的,后来来电人回家后要求领取父亲的养老保险金,但支部书记唐只给了来电人一半,支部书记说所领取的补助款应该给支部书记一半,另外一半给了来电人的父亲,后来父亲逝世了所申请领取的丧葬费也不了了之了,来电人需要一个说法。 瓦庙镇 4 回复如下:1、反映“其父(徐成连)未领取丧葬费问题”经调查:徐成连,反映人父亲,老庄村六组村民,于2014年8月5日死亡(老庄村村支书唐友喜上报社保站),因其亲属未在三个月内上报丧葬费申报资料(养老保险注销登记表、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证明、继承权关系证明、受益人身份证复印件、受益人信用社存折复印件),所以未能享受丧葬费补助。  2、反映“老庄村村支书唐友喜克扣养老金问题”。经调查:徐成连,反映人父亲,于2011年7月1日年满60岁,2014年8月死亡,9月停止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老庄村村支书唐友喜从徐成连养老金存折中共取出养老金3300元。针对徐丕富反映村支书唐友喜领取徐成连养老保险金3300元,但却只给反映人2000元,剩余部分作为好处费问题,镇纪委将在近期对此问题进行初步核实,如有违纪行为,将立案调查。
13 居住在瓦庙镇老庄村2组村民覃成坤来电反映:村上建安置点征用其水田平地,村干部和包村干部答复其补偿费用是一万六千八一亩,再无其它任何补偿。认为不符综合地价确定征地补偿标准。 瓦庙镇 回复如下:1.反映老庄村安置点征地除每亩16800元外,再无其他任何补偿问题。根据紫阳县集体土地征用相关规定《紫阳县惠民政策及法规知识问答》,我镇属于三级片区,老庄村属高山村,平均海拔850米,参照紫阳县集体土地征用补偿标准每亩16662元,而老庄村安置点经村民“一事一议”群众代表大会集体讨论通过,征地标准为每亩16800元,地面副作物按实际情况进行补偿,并进行了公示,在公示之日内无任何人反映其征用土地补偿不符一事。2016年12月16日镇村干部在入户过程中,覃成坤并没有反对老庄村安置点征地标准按照紫阳县集体土地征用标准执行不正确一事。2.施工方与反映人进行协调结果。施工方(陕西奉城建筑有限公司)得知该同志反映征地补偿一事后,考虑到贫困户搬迁经济负担的问题,主动与反映人覃成坤进行沟通,自愿向覃成坤支付一万元的补偿,但反映人覃成坤坚持执行陕西省集体土地征用标准每亩5.3元。由于反映人诉求过高,一时无法达成共识,反映人的问题还在进一步协调之中。
14 洞河镇菜园村民反映:王安银文化下乡演出上周到该村,演出时间定于12月9日,前几天该村村主任找到12月9日房屋下板过事的禹贵木家,村主任给禹贵木做工作乘他们过喜事的当日在他家免费演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主人家也同意了此事,但在演出的当日,村主任又给禹贵木说需要他们给演出的十几个演员每人封100元红包,当时主人家很无奈,本来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禹贵木还是按照村主任的要求封了十几个100元的红包,来电人认为村主任开始说的免费演出,后来又要红包,无形中增加了农民的负担,很不公平,来电人等很多在场的村民需要讨个说法. 洞河镇 2 回复如下:经与张厚金(菜园村主任)、禹贵目(过事主人)、禹贵华(过事总管)、禹贵胜(过事知客)、王安银(演出队负责人)核实,具体情况为:12月4日上午张厚金与王安银演出队协商,定于12月9日到该村演出,12月4日下午,禹贵目邀请张厚金到家商量房屋封顶办喜事事宜,因考虑到演出时间与喜事时间重叠,群众比较集中,如果演出在村委会,群众都会去看演出,喜宴就显得冷清,经过协商决定将演出地点定在禹贵目门前,并由禹贵目负责招待演出人员。12月9日,演出人员按时到场,王安银见演出地点在私人门前,就提出:他们与县上相关部门签订的演出合同要求在村委会演出,现在在私人门前,需要给演员封红包(演出费),而他们可以在原定90分钟演出基础上再增加90分钟。张厚金跟禹贵目提出以后,禹贵目同意封红包,但是现场群众中有反对提出:既然是免费演出为啥还要封红包,这无形中就增加了农民的负担。张厚金看到有群众反对,于是就让王安银将车往村委会开,决定到村委会按正常时间进行演出。当时禹贵目过事的总管和知客急忙将车拦住,要求王安银就在禹贵目门前演出,他们愿意封红包(额外增加时间的演出费)。于是王安银就在禹贵目门前开始演出,后因演出场地影响交通,演出2小时40分钟后结束,并由禹贵华和禹贵胜共同将1100元钱(11名演职人员每人100元)从禹贵目支取交到王安银手中。因此,封红包是禹贵目与王安银自愿协商行为,并没有其他强加因素。
15 来电人是镇集中安置点高层7号楼业主,买房合同规定2015年9月份交房,但至今任未交房,找镇政府无果。来电人称若近期不能交房,要求按照合同违约等规定办理退房退款。 麻柳镇 2 回复如下:我镇接到转办函后,镇政府高度重视,由镇政府镇长负责来电人反映的“安置房”问题,来电人曾到镇政府联系过交房事宜,镇政府也进行过正面答复,原定于2016年12月10日交钥匙,因7号楼变压器迁改市供电公司安排停电时间为2016年12月20日,我镇7号楼房屋已定于2016年12月20日向购房户交钥匙,购房户在交清购房款后方可领取钥匙进行装修。关于退房事宜已由镇政府镇长和购房户面谈进行商议。
16 居住在双安镇街道社区的黄明高来电反映:自己的林权证办好了之后,镇上一直没给他发放。 双安镇 2 回复如下:经核实,该户林权确权存在权属纠纷,经过联村部门与社区干部调处,需将该户面积部分划分给另外一方,由镇农综站根据调处协议予以分户后报请林业局分别办理林权证,办理后将予以发放。
17 高桥镇兰草村支书来电反映:村上群众以前的房屋被征用拆除,旧房产证已收。后来安置的住房房产证迟迟未办下来,也未有解释。来电人称群众诉求急切,村上没办法解决,请求镇政府出面处理答复。 高桥镇 4 回复如下:我镇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联村领导任组长,包组联户干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群众反映的事件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因王家电子安置点属于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工程,还没有进行综合验收,因此所有住户的房产证都还未办理,我镇已向相关部门申请验收,验收完毕以后立即办理房产证。
18 高桥镇安置点住户反映,今年购买的安置点房屋已交付使用很久了,很多住户已装修完毕,并搬家入住,但没有电,农户前期的装修都是靠自己拉周围住户的私人用电,天气已入冬,安置点住户无法正常生活。 高桥镇 回复如下:我镇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联村领导任组长,包组联户干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群众反映的事件进行了调查处理,目前正在协调电力部门解决。
19 红椿镇群众反映自己是独生子女户,有证,但资料报给镇上一直未办理,未享受到补助政策。 红椿镇 2 回复如下:1、独生子女保健费,因申报独生子女保健费需携带户口本、独生子女证、本人农商银行存折前往镇计生办申请办理。但经过我们查阅资料,你户并未前来办理此手续。2、计生户合作医疗减免,经我镇工作人员到户了解,你妻子属于居民户口按照现行的计生合作医疗减免政策,“半边户”不在合作医疗减免范围之内。3、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按现行相关政策,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应在女方年满55周岁,男方年满60周岁,来我办申请办理。
20 居住在向阳镇天生桥村的村民陈桥来电反映:一是学生在鸡鸣村上学,在沿途被杨姓的狗咬伤,现在没人管,沿途狗太多,存在安全隐患。二是鸡鸣村路边水池子挖的很多,存在安全隐患。 向阳镇 4 回复如下:向阳镇政府已安排专人,会同村组干部进行了妥善处理。
21 向阳镇月池村民反映:正在加宽施工的月池沟道路施工存在安全质量问题,主要是外挡加宽基础不牢. 向阳镇 办理中。
22 洞河镇街道沿线都是摆摊商贩,导致交通严重堵塞,无视车辆鸣笛,沿街道路瘫痪。 洞河镇 2 回复如下:洞河镇街道摆摊设点主要是逢集时间,平时街道畅通元阻。镇上已成立街道环境整治工作组,逢集对街道摆摊设点进行整治,确保道路畅通。
23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政府号召种植的魔芋,高滩收购站现因环境整改不收了。 高滩镇 6 处理中。
合计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