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一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88号

时间:2012-05-10 10:58

案 由(标题):关于县城线路安装应整齐、美观的建议

提案人:罗华(县发改局)

理 由:紫阳今年创国家卫生城市,然而我们县城无论是主街道或巷道都布满了电信宽带电话和联通、移动及广电有线电视线路,很多工作人员只图把线拉通,有信息为准,不管线路是否整齐,到处可看到,想布满蜘蛛网一样的线路,很不整齐美观,影响了城市形象,下步可能对创卫也会造成影响。

建 议:请上述部门要教育施工人员,把线路布整齐,创造、干净、卫生的环境,使每个紫阳人生活的开心、舒心。

审查意见:请县规划局主办,电信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县文广局协办。

紫阳县城乡规划管理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复函

罗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县城线路安装应整齐、美观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统一规划,我县电信、移动、联通、网络公司等单位的各类弱电线路星罗棋布,随意安装架设,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根据你的提案建议,我局组织电信、移动、联通、网络公司等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结合河堤路改造进行了集中整治,责令上述单位对河堤路的弱电线路全部进行了入地处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要求各弱电线路布设单位对已布设的弱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能入地的要尽量入地,不能入地的要规范设置,严禁跨(过)街设置一切线路,同时对以后在规划区新架设各类线路的,必须按照规划要求,申请办理规划审批许可后,方可开工建设,否则,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联系单位:紫阳县城乡规划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5-4429941
                     二0一二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