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一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86号

时间:2012-05-10 11:02

案 由(标题):关于加强紫阳小学门前上、放学时段机动车管理的建议

提案人:袁晓霞(紫阳小学)

理 由: 我校位于县城西关,地处紫阳广场北侧,门前横贯一条机动车道,每时每刻车来车往,严重威胁着全校2341名学生上学,放学时的人身安全,引起了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忧虑。

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让学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一方面,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要求学生按规定时间到校,严禁提前到校门口逗留拥挤,另一方面,请交警大队解决机动车行驶给学生带来的安全威胁。

建 议:

1、在校门口东西两侧设立提醒标志“学生通道禁止停车”和“学生出入车辆慢行”。

2、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禁止车辆通行,具体时间段:上午7:30—8:10,11:20—12:00,下午13:30—14:10和16:00—17:00。

3、抽调专门警力维持上、放学时段学校门前交通持序,保证学生人身安全。

审查意见:请县交警大队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