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一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59号

时间:2012-05-11 08:50

案 由(标题):关于开发我县富硒食品的建议

提案人:廖唯仲(双安镇街道县远程富硒食品有限公司)

理 由:硒资源是我县的重要资源,富硒食品更是我县农民致富、产业致富的优势资源。开发我县富硒食品,扩大富硒食品的影响力,对带动农民增收,经济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建议:

1、县政府要加大富硒食品开发项目的扶持力度,同时对富硒食品的特色品牌进行保护。同时加大小作坊的 管理力度,确保富硒食品的质量

2、相关部门降低富硒食品开发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费用。

审查意见:请科技局办理。

紫阳县科学技术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复函
廖唯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发我县富硒食品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一、首先十分感谢你对我县富硒食品开发的关心,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二、关于你提出的“县政府要加大富硒食品开发项目的扶持力度,同时对富硒食品的特色品牌进行保护。同时加大小作坊的管理力度,确保富硒食品的质量”建议问题。我县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注重富硒食品开发的扶持,引导、鼓励全县广大有识之士进行富硒食品的开发,制定了多项政策,采取了多项措施对富硒特色食品企业进行扶持。为加大对富硒食品的开发扶持力度,保护我县富硒食品特色品牌,县政府成立了紫阳县富硒食品开发办公室和紫阳县富硒食品行业协会,专门负责协调解决富硒食品开发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截至目前,协会已申请注册了“紫阳蒸盆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三转弯”、“三转碗”普通商标,用以保护和发展地方特色品牌。同时连续两年举办了两届“紫阳蒸盆子”大赛。申请了10个条形码供协会成员免费使用,帮助有关食品开发企业和业主设计设计制作了10种包装,扶持“紫阳蒸盆子”和“三转弯”专营店4家,开发了富硒豆干、富硒野猪腊肉、富硒绿壳鸡蛋、富硒木耳、富硒散养鸡蛋等产品10余种,组织制定了富硒食品标准7项。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规范了富硒食品开发企业的行为,提升了我县特色富硒食品的知名度,确保了富硒食品的质量。
三、关于“相关部门降低食品开发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费用”问题。我县对所有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生的除税收以外的各项费用的收取,按照有关规定,实行的是“减、免、缓”的优惠政策对企业进行扶持。同时也多次发文坚决禁止任何单位部门和个人对项目建设单位“吃拿卡要”、乱收费和搭车收费的行为。对出现“吃拿卡要”、乱收费和搭车收费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已经查实坚决予以查处。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富硒食品开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注我县富硒食品开发工作,并提出更多和更好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我县富硒食品开发工作做得更好。
联系单位:紫阳县科学技术局
联系电话:0915-44217324423853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