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30号

时间:2013-04-11 08:30

标 题:关于在界岭镇修建幼儿园的建议
提案者:苟云学(界岭镇中心学校)
张达瑞(界岭镇党委)
理 由:界岭镇下辖5个行政村,全镇6000余人,现3—5周岁在园幼儿有160余人,如今还没有一所公办或私立幼儿园,适龄幼儿中只有4—5岁幼儿在各小学勉强进行学前一年教育,没有专职幼儿教师,没有专用场地,新建镇中心幼儿园是当务之急。如果新建了幼儿园,开设大中小班,学前幼儿就能就近按时入学,同时也就减轻了农民的负担,更重要的是为我镇学前儿童能够正常入学和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 议:
1、将界岭镇幼儿园建设纳入2013年计划项目。
2、力争在2013年招标建设界岭镇幼儿园。
审查意见:县教体局办理

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30号提案的复函

苟云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界岭镇修建幼儿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提高幼儿受教育水平,我县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不断加强学前教育基本建设工作,计划在2011年-2015年内全县完成63所标准化幼儿园。其中:县城公办幼儿园2所,镇级公办幼儿园21所,村级公办幼儿园40所。界岭镇中心幼儿园规划的建设具体情况如下:

一、规划情况

界岭镇中心学校现有学前班学生59人,2013年已将界岭镇中心幼儿园规划建设,规划设计为2层砖混结构,建筑面积650平米方,估算投资60万元。

二、实施情况

界岭镇中心幼儿园已完成规划、地质勘察和图纸设计,现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计划在2013年内投入使用。界岭镇中心幼儿园建成后,完全可以满足界岭镇学前教育幼儿的学习和生活需要。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

联系单位: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19

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