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紫阳县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委员提案第90号

时间:2013-04-11 10:17

标 题:关于解决向阳镇马金村村级公路安全隐患的建议
提案者:张春祥(县强祥驾校)
张明迪(丽水大酒店)
孙洪军(盘龙天然富硒茶有限公司)
安 宁(锦江大酒店)
单家发(家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兰俊华(县检察院)
张汉平(宏远房屋开发有限公司)
理 由:向阳镇马金村村级公路在左家沟和南家沟两沟汇集处,村公路为了临时通车在沟心用石头和土渣回填了道河当公路,汛期很容易形成堰塞湖,如果决堤将会造成下游五户农民,襄渝铁路、紫阳驾校、紫阳汽车维修市场极大的损失。2010年7月18日,发生了7.18水灾,造成了农户房屋受损,襄渝铁路中断,驾校严重的损失。
建 议:
一、疏通河道,用大型涵管把水排通,避免形成堰塞湖。
二、左家沟修部分河堤,不仅能防止河道堵塞,而且能造十几亩良田。
三、对左家沟两岸的陡坡地,以及村级公路两边的护坡,进行植树造林,防止水土流失。
审查意见:向阳镇主办,交通局协办

向阳镇人民政府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复函

张汉平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向阳镇马金村村级公路安全隐患的提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一直以来对马金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所提的问题也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2012年4月镇政府曾专程邀请县交通局领导和技术人员到该村左家沟处现场勘查设计,并实地确定了解决群众交通出行、排除汛期安全隐患的方案,之后镇政府积极争取县交通、水利、扶贫等部门项目支持,于2012年12月由县扶贫局出资对左家沟、南家沟在内的四处公路过沟路段埋设了满足泄洪需求的圆管涵,并对沟内弃渣作了清理,目前两条沟泄洪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为了防范水土流失、预防河道堵塞,从根本上排除下游住户、企业以及基础设施安全威胁,镇政府于今年四月再次协调县水利局,请求对左家沟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重点是张家院子段河堤和护坡造林工程)予以立项建设,但由于受投资计划限制目前项目尚在争取之中,镇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此项工作,力争尽早获得批准并付诸实施。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