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11号

时间:2012-06-18 11:34

案 由:关于对出租车行业实行规范化管理的建议。

提案人:罗顺利(城关镇河堤路社区支部书记)

倪瑞碧(城关镇会仙桥社区支部书记)

雷兴海(县恒佳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和平矿区矿长)

雷生华(城关镇东城门社区支部书记)

唐 铭(县电力局调度室主任)

郭乾茂(城关镇天星村支部书记)

蔡邦华(城关镇新桃村支部书记)

王志祥(城关镇和平村支部书记)

邓家懋(城关镇新田村卫生室医生)

张 燕(城关镇塘么子沟村文书)

赵志友(城关镇楠木支部书记)

朱永安(城关镇大力滩村支部书记)

容:2011年县城公交车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价格也较合理,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但出租车行业亟待规范,县城和集镇存着大量无证经营车辆(黑车)、无照经营、无序竞争,存在着严重不安全隐患,群众意见很大。

建 议:县政府尽快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实行公司化管理,按里程计价收费。把公交车的运行和现租车规范管理有效结合,有效保证群众的合法利益和客运市场有序运转。

处理意见:转县交通运输局办理。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复函

罗顺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出租汽车行业实行规范化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县城出租汽车市场存在的问题,一是我局已全面摸清了目前客运车辆现状,委派相关人员考察学习外地市县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拟定了《出租汽车客运市场治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提请县政府召开会议研究,拟定于9月底开展出租汽车整顿工作。二是出租汽车公司即将按照规范程序组建成立,我们将严格按照公司化经营方式,推动出租车行业的规范标准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出租车行业目前散、乱、差的状况。三是我们将及时协调配合交警、物价、工商等部门,加强出租汽车的动态监管,严查拒载、宰客、乱涨价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群众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74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