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14号

时间:2013-04-11 15:27

案 由:关于拓宽毛瓦公路的建议。
提案人:甘贻松(瓦庙镇党委书记)
龙伦兵(瓦庙镇人大主席)
张 文(瓦庙镇政府镇长)
王 雯(瓦庙镇副镇长)
张朝德(瓦庙镇安坪村支部书记)
陈威强(联合镇政府镇长)
哈红黎(麻柳镇政府镇长)
      成华珍(瓦庙镇中心学校教师)
      卢 琴(毛坝中学教师)
      徐月知(麻柳镇卫生院院长)
刘从平(联合镇党委书记)
杨 波(联合镇人大主席)
冯流燕(麻柳镇人大主席)
内 容:毛瓦(毛坝—瓦庙段)公路全长14公里,是瓦庙镇14000余名群众出行的交通“生命线”,2008年硬化成4.2米宽水泥路面。近年来,随着镇域经济快速发展,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种客运、货运、农用、家用车辆数量快速增长,造成交通拥挤、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交通运输的压力越来越大,制约镇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日益突现,对毛瓦路拓宽改造成了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呼声。毛瓦公路必须拓宽至5米,才能有效缓解目前较大的路车矛盾和压力,消除安全隐患。
建议:县政府及交通部门从关注民生、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角度,将毛瓦公路的拓宽改造纳入全县镇级公路建设的总体规划,尽快予以实施,从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复函

甘贻松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拓宽毛瓦公路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毛瓦公路作为我县乡道之一,在改造设计工作中,道路等级、路基路面宽度等建设标准是根据当地的经济社会状况、车流量大小等综合因素确定的。该路路基路面改造工程于2009年底才竣工投入使用,今年已列为县乡公路示范路,完成路肩、水沟硬化,有效路面宽度基本达到5米,能满足瓦庙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省市交通建设规划和交通扶贫规划,毛瓦公路实施拓宽改造列为下一轮县乡公路改造建设规划。因此,我们将抢抓各种机遇,积极争取支持,做好前期工作,力争毛瓦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早日立项建设,造福瓦庙人民群众。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74                                          

        
               2013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