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案第06号

时间:2013-04-11 15:08

案 由:关于扩建城关镇中心小学的建议。
提案人:吴秀祥(城关镇环城路社区支部书记)
罗顺利(城关镇河堤路社区支部书记)
倪瑞碧(城关镇会仙桥社区支部书记)
张 燕(城关镇塘么子沟村文书)
内 容:随着西门河新区和仁和国际新区的建成和居民的陆续入住,城关镇的闵庄小学、紫竹小学、塘么子沟小学、全安小学和新桃小学约700名学生将集中到这两个新区中来,仅靠只能容纳300余名学生的现城关镇中心小学是无法满足新区学生入学的需求。
建 议:在党校地盘或现城关镇中心小学背面的空地进行扩建,从而建成一所能容纳1000余名学生、包括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在内的寄宿制中心小学,以满足江南及西门河新区学生的入学需求。

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复函

吴秀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扩建城关镇中心小学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根据全县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结合城关镇中心学校、新桃小学、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等的实际和西门河新区、仁和国际新区的新建,城关镇中心学校建设现正在进行规划之中。

一、规划目标

城关镇中心学校规划为寄宿制完全小学,新桃小学规划为教学点,在规划城关镇中心学校的同时规划城关镇中心幼儿园。

二、规划依据

根据《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第13条规定,因地制宜调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按照小学就近入学、初中相对集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原则,合理规划和调整学校布局。农村小学和教学点要在方便学生就近入学的前提下适当合并,在交通不便的地区仍需保留必要的教学点,防止因布局调整造成学生辍学。学校布局调整要与危房改造、规范学制、城镇化发展、移民搬迁等统筹规划。在需要且有条件的地方,举办寄宿制学校。调整后的校舍等资产要保证用于发展教育事业。

三、规划标准

校舍建设规划依据《农村普通中小学建设标准》(建标109—2008)和《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建标〔2002〕102)。体育场地建设规划依据建标109—2008和建标〔2002〕102的有关要求,结合2004 年8 月国家体育总局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时发布的《田径场地面积计算参考表》。小学、初中宜设置200米半圆式环形田径场,普通高中宜设置400米半圆式环形田径场。教学仪器设备配置规划依据《陕西省普通高中教育技术装备规范》(陕教基〔2007〕27号)、《中小学理科教学仪器配备标准》、《中小学理科实验室配备标准》、《小学教学科学教育仪器配备标准》(陕教基〔2006〕43号)等文件要求。

四、规划完成时间

随着西门河新区、仁和国际新区等建成后,人口的大量迁入,计划在2014-2018年全面完成城关镇中心学校规划建设任务。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

特此函复

联系单位: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联系电话:0915-4421319

紫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