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县人大十八届二次会议44号议案的复函

时间:2017-07-13 16:20

王学友、陈正伟、陈英江代表:

你们在紫阳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在县城环城路、河提路、高速客运站增设金融营业网点和安装ATM机的建议”的议案收悉,现函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金融体系不断完善,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紫阳农商银行改制成功,紫阳县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紫阳县康宏小额贷款公司筹组完成,并顺利完成增资扩股,长安银行紫阳县支行顺利开业,太平洋保险公司成功落户我县,全县金融机构发展到10家,支付环境进一步改善,城镇营业网点、银行卡取款服务点和社区综合金融服务站全面优化,银行卡及电子银行业务的推广普及范围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有金融网点39个,便民服务站356个,布放ATM机58台,POS机4977台,其中,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县城营业网点14个,安装ATM机34台,每台ATM机日平均交易量近40万元,全县支付结算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正逐步形成有形网点多点互动,无形网络无线延伸的金融服务构架。

目前,高客站农业银行自助网点已正式投入运营,河堤路因拆迁建设,暂不适宜增加营业网点或自助设备,环城路、火车站的自助网点建设正在协调上级行开展前期项目考察和评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会同金融主监管部门,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在优化现有营业网点服务能力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分配金融服务资源,优化网点布局,加大离行式自助网点投入,保障自助设备运转质量,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自助银行,尽最大努力实现金融服务的便民、惠民、利民。

感谢你们对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单位:紫阳县发改局(县金融办)

联系电话:0915-4429899

紫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