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向德刚到“飞地经济”产业园区调研指导高新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30 09:01作者:张哲皓来源:紫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县委书记向德刚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飞地经济”产业园区调研指导高新区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一同调研。

在紫阳县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二期)现场,向德刚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了飞地园区建设发展规划和省级高新区建设情况汇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现场研究解决建设发展问题。

向德刚强调,推进高新区建设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的重要载体,是紫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发展机遇。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高新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攻坚克难,为紫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要理顺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定期会商调度,加强考核管理,培育年轻干部,充实园区人才后备力量,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要加大招引力度。推进园区腾笼换鸟和扩容升级,整合闲置资源,盘活现有存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研究出台配套支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高新区的竞争力、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妥善化解问题。依法依规、一企一策全力化解遗留问题,坚持遗留问题处理和建设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进高新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