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5 21:42作者:成沛楠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3月15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县两会召开有关事宜。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重要要求,以实干实绩推动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迈出坚实步伐。要全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解读阐释,提升宣传报道质效。要有力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认真执行“三单五链”闭环抓落实工作机制,健全大督考体系,优化配套政策、推进措施、落实要件,各县级领导要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在分管领域和包联镇形成比学赶超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严格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审批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奢侈浪费。要认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整改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以整改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检验整改成效,向省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精细筹备、精心组织县两会,认真推敲每一项会议流程,细致策划每一个环节,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策划宣传主题,集中展示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客观展现代表委员奋发有为的履职情况,充分展望未来一年的美好发展愿景,为县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