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今日紫阳>正文详情

新春慰问信

时间:2024-02-08 16:59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紫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全县广大工人、农民、干部、知识分子、政法干警和各界人士,驻紫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革命烈士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和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紫阳县委、紫阳县人民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紫阳难中求成、竞进有为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克服外部压力和内在困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一年来,我们戮力同心抓发展,经济运行全面向好。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建成重点项目145个,完成投资45.62亿元,同比增长8.7%。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回升、持续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5%、7.6%,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08%,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7.4%。经济运行多点突破、全面开花,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

一年来,我们建群强链兴产业,共富目标可望可及。“4+3”重点产业链建设加快推进,投资51.37亿元实施产业链重点项目122个。茶叶产量、产值同比增长24%、33.1%,紫阳富硒茶入选中国-中亚峰会接待用茶,紫阳县获评全国“特色魅力茶乡”。“紫阳味道”“汉江宿集”等项目稳步推进,焕古、蒿坪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紫阳修脚师获评全国脱贫地区特色劳务品牌,入选人社部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群众增收门路更广、前景更好。

一年来,我们建管并重促融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城镇化率预计达到46.52%。“美丽县城、品质提升”行动成效明显,实施县城重点项目18个,完成投资7.13亿元。西安至达州“复兴号”动车组开通,G541紫阳段全线通车。强化精准监测帮扶,无返贫和新增致贫人口,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获省政府通报激励,乡村振兴迈出新的步伐。扎实开展“三清四改五化”工程,持续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环境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排名省市前列,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成效斐然。

一年来,我们用心用情惠民生,群众生活更加殷实。民生支出同比增长,城乡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新增城镇就业2419人,返乡创业经验在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现场会交流发言。教育、医疗、文化“三个共同体”建设稳步推进,获评全省“双高双普县”、全省非遗特色示范县。成功应对多轮强降水,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建成全市首个县社会治理中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一年来,我们凝心铸魂固根本,干事创业动力强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五同”机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获评全省党建品牌“红色驿站”,基层党建全域提质、“两个作用”充分发挥。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建成县级廉政教育基地3个,聚精会神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凝聚着全县34万人民的心血和汗水!过去一年,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初心、矢志奋斗,以平凡铸就非凡,以决心赢得决胜,每个人都付出了艰辛努力,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此,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紫阳建设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与全县人民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总体安排,紧扣农产品主产县定位,抢抓机遇、以干克难,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推进“六个融合”,统筹抓好党的建设、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城乡融合、生态环保等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创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安全住房、一老一小、食品安全等问题,在加快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以实干实绩谱写幸福紫阳建设新篇章。

祝愿茶乡紫阳明天更美好!祝愿全县人民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中共紫阳县委   紫阳县人民政府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