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陕南乡村年味足

时间:2024-02-05 08:32作者:陈志涛来源:《陕西日报》

1月31日,紫阳县城关镇青中村为雨后雾气所笼罩。位于村中山巅的花婆婆民宿是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

“这个春节的客流有明显回升。目前,民宿订单已经排到了正月初八。”民宿负责人陈南喜不自胜,早早准备了春联、福字、大红灯笼,升级了餐饮服务,安排了围炉煮茶、手工制作、烟花秀等活动,准备以崭新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

正在陈南忙碌时,西安游客林一轮和女友抵达了花婆婆民宿,开启了紫阳度假之旅。“我们在‘小红书’APP上刷到这家民宿后,感到十分新奇、有趣,顺带做了紫阳旅游攻略,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林一轮说。

览汉江景色,观高山云海,品富硒美食……在这里,有别于繁忙都市生活的“自然风味”,让林一轮感到不虚此行:“我们原计划只是在紫阳小住两天,但一路过来仿佛进入桃花源,打算以后再来几次。”

乡村游资源丰富、风情多样,是紫阳旅游的一大特色。“各镇都有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游客可以深度体验农耕文化、商帮文化、古镇风情、茶山风光、特色美食,全面感受紫阳的文旅魅力。”紫阳县文旅广电局副局长杨鹏说,“为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氛围,我们策划了30多场互动性强、趣味性足的文旅特色活动,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热忱欢迎八方游客的到来。”

随着春节临近,往返紫阳的客流明显增多。“经测算,正月里,紫阳游客接待量预计可达35万人次,以短途周边游、乡村自驾游为主,可带动约3.5亿元旅游消费。”紫阳县文旅广电局局长乌胜鸿说。

——原载2024年2月5日《陕西日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