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05 08:41来源:紫阳县纪委监委

2月4日上午,紫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共紫阳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任务,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严纪律、强监督、反腐败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目标方向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紫阳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聚焦深学细悟,认真领会全会精神。要贯通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县委确保实现”八个新成效“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以贯之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一以贯之坚持典型引路、抓点示范,一以贯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以贯之坚持狠抓落实、跟踪问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加快建设清廉紫阳,强化作风能力提升,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全力推进“六个融合”,加快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幸福紫阳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