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林业局认真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04 16:59作者:丁杰来源:紫阳县林业局

2月4日,紫阳县林业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2024年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聚力建设幸福紫阳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回顾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聚焦2024年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围绕确保实现“八个新成效”对全县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为今年的工作明晰了路线。

会议要求,全体林业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使命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林业工作打好经济增长组合拳。一要强化理论学习能力,深学细悟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林业工作前进的方向和指南针,充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例会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并深入开展个人自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二要建强林业产业体系,突出重点抓落实。要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紧紧围绕林业部门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三化一片林、重点区域绿化等重点林业项目,扎实做好秦岭生态环保、野生动植物保护以及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两防”工作,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林下经济,全力推进森林康养、双储林场、碳汇交易等试点工作,并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三个年”活动,坚决守住安全维稳、党风廉政等底线工作,聚焦衔接示范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以“生态卫士”的标准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使命;三要锻造林业绿军铁律,夯实责任抓落实。要结合本次全会精神及安康市“林业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工作要求,及时制定林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强化督办问效,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的生态绿军队伍,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贡献林业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