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乡镇快讯>正文详情

洄水镇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时间:2024-02-04 15:31作者:谢迁迁来源:洄水镇政府

近段时间以来,紫阳县洄水镇坚持以人为本、以防为主、以“零”为目标,全力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安全过节。

架好责任落实“高压线”。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省市县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查,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工协调、各司其职”的原则,全镇上下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包片、班子成员联村、干部包组联户的分级负责制度,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职能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打好隐患整治“预防针”。由政府牵头,联合镇纪委、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中队、综治中心、应急办、民政办、社保站等部门组成综合检查组,深入项目工地、道路桥梁、企业商超、农贸市场、六小行业、社区工厂、烟花爆竹、敬老院、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回头看”等方式,把安全生产管在日常、管在细微处、管在要害处。对事故多发频发领域,强化督查和突击检查。通过全面、系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

念好安全宣传“紧箍咒”。以新时代“五个一”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抓手,结合紫阳县“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组织全体干部通过院落会、小组会、入户走访等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取暖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共同守牢安全防线。线上利用广播提醒、微信提示等方式,拓宽宣传广度,提高宣传精度,拓展宣传深度。针对道路客运、消防安全等关键领域,组织开展专项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编好平安建设“防护网”。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始终保持对“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分时段、分区域科学部署警力,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整合派出所、交警中队警力资源及村(社区)义务巡防队、平安志愿者等巡防力量,统一着装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协助打击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冬防期间,加大对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的巡防投入力度和巡防频次,提高辖区社会面见警率、见巡率、管事率,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