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紫阳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紫阳县财政局高桥财政所开展村级财务培训会

时间:2024-02-02 08:43作者:但汉雯来源:紫阳县财政局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行为,切实提升村级财务人员的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近日,紫阳县高桥财政所组织召开村级财务培训会,镇纪委书记,财政所全体干部,各村监委会主任、报账员等参加培训。

会上,镇纪委负责人对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创新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对村级“四议两公开”程序详细解读,通报财务工作相关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工作。财政所负责人传达学习《高桥镇村级财务管理办法》《高桥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从会计基础、财经职业道德、报账流程、合同规范、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宣传了财政财务政策,强调了村级财经纪律,提升了村级财政财务规范理财的能力。下一步,高桥财政所将持续强化对村级财务的监督和管理,全面落实农村各项经济财务管理制度,确保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运行,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作用。